主页 > 客户服务 > 退保阐明

一、前语:

交强险归于国家强制规则车主有必要购买的险种,除条款列明原因以外原则上是不予处理退保手续。

商业险可根据投保人的志愿进行退保。

二、流程:

1、提出退保请求(填写退保请求书);

2、提交退保请求书及相关资料(退保请求书、纸质保单、发票、退保请求人的有用身份证件或许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转账账户信息);

3、稳妥公司出具退保批单,回收纸质保单,停止稳妥职责。

三、交强险可退保的状况:

1、被稳妥机动车被依法刊出挂号的;

2、被稳妥机动车处理停驶的;

3、被稳妥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明丢掉的;

4、投保人重复投保交强险的;

5、被稳妥机动车被转卖、转让、赠送至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当地。

6、新车因质量问题被出售商回收或因相关技术参数不符合国家规则交管部门不予上户的。

四、商业险退保须知:

1、退保的商业车险有必要是在有用期内,稳妥职责开端前,投保人要求免除合同的,应当依照合同约定向稳妥公司付出手续费后交还稳妥费。稳妥职责开端后,投保人要求免除合同的,自告诉稳妥公司之日起,稳妥合同免除。稳妥公司按日收取自稳妥职责开端之日起至合同免除之日止期间的稳妥费,并交还剩下部分稳妥费;

2、请求过理赔的商业车险,需确认退稳妥种是否有未决报案信息,关于清晰归于稳妥职责的,在收取赔款后方可进行退保;

3、机动车丢失险或火灾、爆破、自燃丢失险或自燃丢失险产生全损,或稳妥合同中规则的合同停止条件建立时,稳妥合同停止,机动车丢失险及附加险不交还保费,其他险种保费按日从全损或推定全损的批单请求日开端核算应交还其他险种的保费;

4、机动车盗抢险产生全车被盗抢赔付,导致悉数丢失,或稳妥合同中规则的合同停止条件建立时,稳妥职责停止,机动车全车盗抢险及附加险不交还保费,其他险种保费按日从全损或推定全损的批单请求日开端核算应交还其他险种的保费;

5、车辆丢失险或自燃丢失险的赔款金额与免赔金额的算计等于稳妥金额或稳妥事端产生时的稳妥车辆实践价值时,但稳妥车辆未灭失,车辆丢失险及自燃丢失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车辆停驶丢失险等车辆丢失险的一切附加险稳妥职责停止,不交还保费,其他险种持续有用。

一、退保须知

(1)在稳妥合同建立后,投保人能够免除稳妥合同;

(2)在保单收效前请求退保,稳妥人将全额返还稳妥费;

(3)在保单收效后请求退保,您将会遭受必定丢失,详细可查看您所购买的稳妥产品条款内容,主张稳重请求退保。

二、退保途径

(1)您可拨打我司官方客服热线:95590,联络人工坐席请求退保;

(2)您可到我司全国各地的营业网点,货台联络工作人员请求退保。

三、退保资料

(1)免除合同请求书;

(2)稳妥合同;

(3)投保人有用身份证件;